close

ping的馬芬~


今天是春節最後一天的假期,時間過的好快喔.
明天又要開工上班了.
從放假一連五天的天氣相當的好,這點讓我非常開心.
出門逛了幾個點,相片還沒整理好.
改天再po來分享.

今天我已經在家裡作收心操了.
也順應賴賴的要求做了點心和麵包.
這樣簡單的生活也讓我非常的快樂.
因為可以為親愛的家人歡喜做,開心做一切都很值得.

馬芬這種比較甜而紮實的蛋糕一直都受到ping青睞.
過年前沒什麼時間所以這種簡單的方式讓我充份的發揮它的特色.
上一次作過藍莓口味的,這次改變口味.
以酒漬桂圓及葡萄乾+核桃來滿足口慾.
順便清清冰箱庫存的食材一舉數得呢.


桂圓葡萄乾馬芬蛋糕
材料:
中筋麵粉  2
泡打粉  4小匙
  1/2小匙
細白糖  1/4杯(有加一些黑糖)
溶化奶油  100g
  1
牛奶  1
桂圓+葡萄乾  1杯(有泡過蘭姆酒)
核桃  適量(有先烤過)



1.將麵粉、泡打粉過篩再加入鹽、糖拌勻,中間築粉牆。
2.再將奶油、蛋、牛奶打勻,加入粉類中。
   


3.從中心開始用拌切的方式將材料混合,只要拌勻就好,不要過度的攪拌,
這時麵糊看起來會有粗糙的感覺,這樣是正確的。



4.將每個馬芬模填入1/2然後加入桂圓及葡萄乾、核桃,也是拌勻就好。


5.再填入至3/2滿的麵糊再加入一些桂圓及葡萄乾、核桃即可。


6.160C,烤25分鐘。



酒漬過的桂圓和葡萄乾作出來的這款馬芬直接加分啦.
加上核桃的口感以多種層次感受.
我另減少砂糖以黑糖代替,所以~烘烤中整間屋子只有"香"字形容.
呵~聞到的人就能感覺到幸福呢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