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紅色..


早上天氣好好,下午天氣變臉.
賴賴爺爺靠著"高雄老大"的協助.
今天中午終於有了病房.
三天的等待過程實在讓人生氣+無奈....&#$#@.
我不想抱怨.
只是不捨賴賴爺爺受病痛的折磨更加委屈了.
還有賴賴丫媽及ping的辛苦.
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新鮮的蔓越莓.
記得去年carol煮了蔓越莓果醬.
那時找了附近超市都無法找到新鮮的蔓越莓,最后還用果乾下去熬煮.
那時我真是豬頭,很固執一點都不如何"變巧".

上星期在好士多看到這紅咚咚的果實時.
我怎麼可能會放棄呢?
雖然直接買果醬比較划算.
只是我很想玩嘛.
買回來幾前才有時間來煮果醬.
leo看到蔓越莓直說要試吃.
一口咬~茄..好酸喔..
不好吃..


但經過糖的熬煮成醬.
產生了化學變化,色澤更加鮮紅.
烤個吐司夾在裡頭也是相當可口.
當然這樣是無法滿足我,一次三缶的果醬夠我玩的.
下一站我要作什麼甜點呢.


引用carol的蔓越莓果醬
我的量是x2

材料:
蔓越莓500g,細紗糖250g(約是蔓越莓重量的50%),
柳橙皮屑2顆,柳橙2顆榨汁(約150cc) ,

步驟:
1.蔓越莓清洗乾淨瀝乾水份
2.柳橙刷洗乾淨,用磨泥器磨出表面皮屑,榨出果汁


3.依序將砂糖,柳橙皮屑及柳橙汁倒入
4.放在瓦斯爐上使用小火約熬煮15-20分鐘至蔓越莓破裂並變濃稠即可
     (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燒焦)
5.趁熱裝至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倒放直到放涼
6.放涼後就可以將瓶子放正,室溫保存



補充:
1.糖的份量約是水果重量的45-50%,請依照個人喜好決定
2.趁熱裝進玻璃瓶中再倒放至放涼,是為了讓瓶中沒有空氣
   這樣就不會有細菌產生.有做這樣的動作,完成的果醬可以
   不需要放冰箱,室溫就可以保存,可以送人當伴手禮.不過一
   旦打開就必須放冰箱冷藏保存,這是簡單的消毒方式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