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們蜜在一起時~



桂花是我最近最常聞到的花香.
記得前不久回娘家時.
看到家裡的桂花開得很茂盛.大約10棵吧~
這是四~五年前彰化縣政府在溪州公園發送的.
那天我只是隨口說說~真想作"桂花蜜".
然而再下一次回到娘家時.
媽媽告訴我說..
來這包是晒乾的桂花給妳,妳不是要做"蝦咪.."
對~這就是賴賴的外婆.
對女兒說的話總是放在心上.


我就拎了那一大包乾燥的桂花.
心裡想這些媽媽要摘多久丫.
回到家裡開了電腦第一印象當然是找達人carol囉.
蛤~桂花蜜有了,但是是新鮮的桂花做的.
怎麼辦呢?
還好爬了carol文章裡的回覆有資料可查.
乾燥的也行.



桂花蜜


材料:
乾燥的桂花,百花蜂蜜.適量
(當時忘了秤重了)



作法:
1.新鮮的桂花晒乾.
2.挑去枯枝.
3.準備蜂蜜及乾淨的玻璃瓶.
4.把挑好的桂花放入玻璃瓶中.
5.倒入適量的蜂蜜.
6.貯放於室溫中.
(就可以為甜點加分了)


後來我覺得不可以裝太滿.
半缶比較剛好.
因為桂花會浮在上面說.



過程中最困難的當然是挑檢那些小枯枝了.
賴賴們是我的好幫手.
雖然嘴巴唸著.
厚~米米..
這麼多真的很難挑花朵啦.
但是這種親子活動我很愛啦.
因為我很喜歡沈浸在這種幸福氛圍裡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