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日快樂~me
現在一堆賞花熱.
其實家附近觀賞植物超多的.
春天正值開花期,每一種都開的很漂亮.
上星期看到梨花配上藍天,拍了幾張.
發現也美呆了耶.




沒錯~今天是我長尾巴的日子.
早上五點多起床.
(被外頭的強風吵醒)
所以打了個麵團.烤了小餐包.
開了奶油乳酪,烤了抹茶大理石輕乳酪蛋糕.
今天很骨力有拍照喔,還沒去整理.

真的很開心.
因為賴賴們剛考完試+上今天我放假.
沒有時間壓力,想做什麼都好.
雖然昨天和今天的天氣相差好多喔.
氣溫降了不少呢.
這樣都影響不了我的好心情.
中午和賴賴及賴賴丫媽去外頭吃個簡餐.
現在打個文章po文.
因為要等賴賴把功課寫完,我們要一起去逛書店.
呵~


這蔥油餅是去小燕子家~吞了幾次口水后,終於帶回賴賴家了.



哎唷~原本都煎的漂漂亮亮的說.
可惜都被賴賴吃和外帶了.
只剩一個醜醜的就拍拍囉.


引用小燕子家的蔥油餅

材料:
中筋500g,滾水300g用麵包機拌一拌.
接下來將
冷水120g的冷水也均勻沖入
攪拌均勻之後揉成團狀
表面抹油 蓋上塑膠袋
鬆弛ㄧ個小時

準備蔥花

蔥花170g~200g
鹽ㄧ小匙
沙拉油少許
(要包時才灑鹽)

作法:
1.分成8個麵糰,鬆弛ㄧ小時後,擀捲成細長條型
2.抹上沙拉油,灑上蔥花
3.從長端捲起,成為ㄧ條長段
4.再捲成螺旋狀.
5.鋪上保鮮模抹上沙拉油
6.再鬆弛ㄧ小時,就可以下鍋煎了
7.這樣收在冰箱  隔日用不需冷凍



8.用手壓扁煎至恰恰兩面上色.



9.賴賴要求的加蛋版,吃到一半................
10."米米",我們都要外帶一個.
11.為什麼呢~因為太好吃了咩.


話說之前我買過外面的冷凍千層酥餅.
有把一張張的相隔的塑膠紙留下來放在冷凍裡.
這次終於派上用場了.
我把剩下的蔥油餅一個一張的壓平分隔起來,放在冷凍裡貯放.
下次要煎的時候不用退冰,煎熟即可食用.
我很聰明厚~
這可是愛地球的表現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