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傳承~


酵母寶寶真的很可愛,活力十足.
看到carol用天然酵母作出可口鬆餅.
讓我忍不住也動手了起來.
寧靜妳看...酵母寶寶我一樣把它照顧的很好.
可能自我感覺良好吧,怎覺得利用天然酵母作出的鬆餅.
單吃就超級好吃.
不過賴賴還是淋上蜂蜜及配上香蕉.
嘿嘿~一天美好的開始就是幸福的早餐.
(雖然leo最近都趕上學= =..)



最近我正在調整作習.
死腦筋的我好像小孩.
事情要樣樣排定,不然我會慌.
因為我的好朋友從12月之後已經三個多月沒理我了.
ivy一副很認真的說.
媽咪~妳是不是更年期了呢?
No~不........!!
看了中藥要調養一下了.
什麼壓力大.黃體素不足.
哎唷~我是ㄍㄥ了點..
所以啦,從少玩一些烘培開始.
因為麵包讓我有時間的壓力.
晚睡會被唸的更慘.
早上也就搶時間.
深怕下午上班來不及.
但是我不會放棄的啦.


引用carol的天然酵母鬆餅
約3-4人份

材料:
天然酵母液100g,低筋麵粉200g,牛奶200cc,
細砂糖30g,無鹽奶油(或液體植物油)10g,


步驟:
1.已經餵養過高筋麵粉及水的天然酵母2-4小時內使用,
   這時候的活動力最適合發酵
2.低筋麵粉過篩
3.將糖加入低筋麵粉中混合均勻
4.無鹽奶油隔水加溫融化



5.依序將天然酵母液,牛奶及融化的奶油加入低筋麵粉中
6.用打蛋器混合均勻
7.蓋上蓋子放溫暖密閉空間發酵2-3小時,體積約2倍大



8.鬆餅機,用紙巾沾油擦拭
9.溫熱就可以舀一大匙麵糊液倒入鬆餅機中
10.至金黃色即可
11.吃的時候可以塗抹奶油,淋上蜂蜜或是水果
12.沒有吃完請放冰箱冷凍可以保存較久,吃之前退冰再
     稍微加熱即可




補充:
麵糊可以前一天先混合好,放冰箱密封冷藏發酵一夜
   ,煎製前先回溫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