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甜滋滋~


賴賴家喜歡甜食,我常說他們是屬螞蟻的.
那天在小燕子家看到了蜜汁腰果.
我的心都亮了起來.
這是賴賴喜歡的菜.
可是腰果通常我都買來入麵包或甜點的.
這樣的點心只有”辦桌”時才會吃到.
有種只准成功不准失敗的感覺.
這是列入特機密的點心.


還去沛瀠兇媽小艾童媽還有逗逗觀摩一番.
想要隔天早餐就可以看到賴賴們有驚喜表情.
夜深人靜~我一個人的對切腰果.



蜜汁腰果
材料:
腰果300g,150g,230cc.





作法:引用小艾的說明 (懶得打字了)



1.   細砂和水+腰果ㄧ同倒入鍋子裡,開中小火,煮2025分鐘。
2.   在鍋邊看著,用湯匙慢慢攪拌(時間到,糖水幾乎剩下ㄧ點點)
3.   用濾網將腰果撈起來,這時的腰果為軟的。


4.   用熱開水,ㄧ大杯沖淋腰果,翻ㄧ下,再沖ㄧ杯熱開水
   (
將糖份洗掉ㄧ些,因為那時的糖很黏稠)
5.  
倒入ㄧ鍋油,醃過腰果就可以了,低溫就可以開始
  
連同腰果,ㄧ起下去炸了。
6.  
用湯匙在旁邊撥弄,讓均勻上色(要顧著,不要離開,
  
很快就會上色),之後就可以起鍋,起鍋後取廚房紙巾
  
鋪在網架上,將腰果倒上,立刻瀝乾油。
7.  
涼了之後就可以封罐了,冷掉的時候非常酥脆,手摸起來
  
是很乾爽的,不會黏黏油膩的。






結果勒~


第一次作我還是有點失敗.


沖太多熱水了,還有油炸時火太旺.


一下子就上色了.


手忙腳亂的完成上色太深的蜜汁腰果.


當時只有無言的殘念.


不過隔天當賴賴說著好吃~好吃~


就超開心的.


那天ivy放學回家吃完晚餐~


說著~我要吃腰果.


手拿腰果一口一口的丟進嘴裡.


一副滿足的樣子.


~當媽的不是就是要看到這種畫面嗎?


當下拿起相機…蛤~~被拒絕了.


ivy大叫~不要拍我啦~


 





這週末回娘家與媽媽分享這道蜜汁腰果.


材料都備齊了.
還是ivy親手把腰果分一半的呢.


把上次失敗的調整一下.賴賴說比上次更甜又好吃.


因為滿滿的糖霜沾滿了腰果~(跟小艾的比較像)


果然是甜蜜蜜丫.


不過沒拍照那就用想像的吧.


我腦子已經開始想過年時.


這款零嘴點心一定超受歡迎的啦..


只是~只是~我也會跟著肥給大家看…


NO..我不要~都是小燕子害的..
妳要負責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