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見茶葉蛋~


今天我終於完成賴賴爺爺所有後事了.
從最后一件土地繼承由地政領取權狀走出來.
心裡無比的輕鬆.
原本這些遺產瑣事是要由代書辦理的.
朋友M的一句話.
有時間可以自己辦因為"不難".
所以我就一手包辦了.
但是所有案件都必須由繼承人ping出面.
我是文書打字的小跟班.
外銷期間忙所以拖了點時間.
過程中.
最煩麻應該是郵局定存繼承.
資料多手續最煩雜跑了四趟才完成.
不過還是被稱讚說.
小姐~妳學過代書丫,資料準備很齊全了.
蛤~沒啦......我只是想把事情作好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昨天看到carol的茶葉蛋.
心想leo不久前才跟我說很想吃茶葉蛋.
所以昨晚就動手起來了.
雖有10個今天一早就消失.
因為好吃我和ping一回氣連吃二個呢.
leo早餐吃了一個,還帶走剩下的三個說要與同學分享.
今晚去安親班接他時.
問了~leo跟那幾位同學分享丫.
這小子~卻說..媽咪~太好吃了.
我自己忍不住又吃了二個.
剩一個我就分給二位同學一人一半.
厚~超無言的.



carol的綠茶茶葉蛋
約4-5人份

材料:
雞蛋10顆,綠茶茶包2包,水500cc,八角3-4顆,

滷汁調味料:
醬油50cc,鹽1/2大匙,糖1大匙,

步驟:
1.雞蛋用足量的水(水必須淹沒所有的蛋)煮10分鐘至熟透
2.煮好的蛋撈起沖冷水降溫
3.用湯匙在蛋的表面均勻輕敲出裂紋



4.水500cc煮沸,綠茶茶包放入
5.依序將八角及所有滷汁調味料加入
6.最後將雞蛋放入
7.放入電鍋中,外鍋1杯水蒸煮至跳起來
8.不要開蓋繼續浸泡至隔天更入味




補充:
1.浸泡時間越久越入味,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斟酌
2.沒有吃完請放冰箱冷藏保存,要吃之前再蒸過即可
3.綠茶也可以使用紅茶,烏龍茶等代替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