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再見柚子醬..


今天晚上去安親班接賴賴回家時,在車子裡ivy的話變少了.
因為這二天學校第一次段考,我心裡就有個底.
應該是考試偏差心裡有失落感.
一問之下~被英語拉下去了,一個大題全錯就扣16分了.
怎麼會如此呢?
"米米"
那一題我原本就不懂,考試前還去請教xxx同學.
這題還真考出來了呢.
只是考後去跟xxx同學討論才知道我全寫錯了.
我還跟xxx同學說妳教我的不是那樣丫.
誰知xxx同學說,是我自己聽錯了.
"米米"
明明是她把我教錯了嘛.
(都快哭出來了)
我跟ivy說~
不管同學如何的教妳,要心存感謝,不能抱怨同學.
而且妳應該去請教老師才是最正確的.
咦~這小妮子真把我的話聽進去了耶.
EQ~比我想像中的好.
釋懷同學,錯誤中記取教訓.
說實在的這比她考一百分我還要高興.
因為我知道她又長大了不少.
ivy加油~



去年也玩了一次柚子醬.
今年再接再厲.
把家裡庫存的柚子掃了一半.
完成的柚子醬.
可以保存柚子香氣長長久久.
謝謝賴賴丫媽幫忙剝柚子.
幸福就是來自手作.
謝謝carol的分享.


再次引用carol的蜂蜜柚子果醬
約550g

材料:
柚子(文旦)果肉800g,檸檬汁50cc,細砂糖300g,
麥芽糖60g,蜂蜜40g,

步驟:
1.柚子去皮去膜去仔將果肉剝下來
2.用手將柚子果肉剝散
3.將檸檬汁及一半的細砂糖加入混合均勻
4.放上瓦斯爐使用小火將煮至柚子果肉出水沸騰且細砂糖融化
5.再將剩下的細砂糖,麥芽糖及蜂蜜加入小火煮至麥芽糖完全融化



6.此時柚子會產生非常多湯汁,使用大火約熬煮20-25分將湯汁收乾
7.最後再使用小火熬煮10分鐘至濃稠即可
   (濃稠度請依照自己喜歡調整,煮的越久會越濃,但是也避免煮乾,
    以免最後成品會太硬)
8.熬煮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焦底
9.趁熱裝至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倒放直到放涼
10.放涼後就可以將瓶子放正,室溫保存



補充:
1.糖+麥芽糖+蜂蜜約是柚子果肉重量的45-50%,
   請依照個人喜好決定
2.麥芽糖及蜂蜜都可以用細砂糖代替
3.開封了就必須放冰箱冷藏
4.趁熱裝進玻璃瓶中再倒放至放涼
是為了讓瓶中沒有空氣
這樣就不會有細菌產生
有做這樣的動作
做好的果醬可以不需要放冰箱
室溫就可以保存
可以送人當伴手禮

不過一旦打開就必須放冰箱冷藏保存
這是簡單的消毒方式.

5.韓國柚子茶的柚子跟我們的柚子品種是不同的
台灣柚子皮較不適合加入,否則會很苦澀,無法入口
挑選柚子請選擇水份多,甜一點的會比較適合

6.我自己做出來的柚子醬是完全不苦
不過有格友做發生苦味的情形
也有人做完全不苦
發現柚子苦不苦與本身品種有關
柚子種類多,有些煮會發苦
我建議先取少量試煮
沒有問題再多做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