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國慶禮物100分~



謝謝妳~..
魚是我一開格就認識的格友.
平常在格子裡互相學習.
一起探討烘培的世界.
就在國慶日前二天收到她寄的高筋麵粉-水手牌+修眉刀組(來劃線用的).
只因我跟她說~
鄉下地方賣那些持別粉都好貴喔,有機會好想玩看看厚.
那個劃線刀怎麼劃就不太順.
就醬丫~我收到禮物了.
還有~那個吐司切片刀組也是我唸著想買來切看看.
她看到同樣品質比較便宜的馬上就跟我說.
原來她都記得我說過的話.
她對我的好讓我好生感動喔.


原本討論好要作白吐司來感受一下水手的高筋麵粉效果.
剛好跟格友婉玲要了芋香牛奶吐司配方.
就一起來組合看看.
一開始完成的麵團其實我心裡想著..哇~有點芋泥的顏色偏暗.
不過切片後反而芋泥的顏色變淡了.
操作過程中麵團散發著淡淡麥香+芋香,咦~真的不同耶.
問賴賴~聞聞看...只有回答..有嗎?都是酵母的味道
中間吐司發酵到九分滿時才發現,趕快蓋上上蓋但還磨破皮.
哎呀~有點不美了啦.
送進烘烤中~雙重香氣加持下..真的好香喔.


步驟:
1.基本發酵約35分鐘完成桌上灑些高筋麵粉,將麵團移出到桌面,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
2.將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
3.麵團平均分割成4等份,滾成圓形,蓋上擰乾的
   溼布休息20分鐘
4.第一次擀開捲起再休息15分鐘.
5.第二次再擀成開長條狀,鋪上材料後,再由長向輕輕捲起.
6.捲好的麵團收口朝下朝內間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
 7.用手稍微輕輕壓一下使得2團麵團高度平均
8.在麵團表面噴些水,放在密閉空間中再發酵50分鐘
9.約8分滿時,蓋上上蓋.
11.放入已經預熱到以210度c的烤箱中烘烤38分鐘
12.出爐後馬上從烤模中倒出來,放在鐵網架上放涼



等吐司放涼就跟賴賴一起來玩切片,太柔軟了真不好切.
leo手小要固定不容易.
所以還是有點小失敗,但很好玩.
leo已經預定以後的吐司切片都讓他負責.
只是我更累,因為要當小幫手把吐司扶好固定


國慶日回娘家時,這二條吐司是送給姐姐們的.
獎~奬~奬~
有烘培坊的fu喔..



我的禮物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