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蜂蜜蛋糕實作報告~


玩烘培的人.
都應該都知道sp(乳化劑).
利用化學物質來安定麵糊.
所以外面的蛋糕怎麼作都不用擔心消泡的事情.

單純的我呢?
只想作出單純的蛋糕.
就是醬我爬了許多的文章.
當然我也作了無數失敗的蜂蜜蛋糕.
也謝謝賴賴們把殘念蛋糕全數吸收.

現在呢?我可以跟賴賴說..
放心你們不用再吃到難吃的蜂蜜蛋糕了.
因為茅茅無私的分享.
利用卵磷脂取代SP.
她的實驗精神真的讓人配服.
有興趣的"冰友丫",可以去茅茅那裡取經.
謝謝妳~茅茅


 


蜂蜜蛋糕
以下是我第一次用茅茅的配方實作的蜂蜜蛋糕.

1.大木框是ping自己DIY作的.(框我有二個一大一小)
2.這配方有加無鹽奶油及蘭姆酒.
3.採用麵粉要過篩,低筋麵粉比較綿密.



4.這蛋糕重點是卵磷脂.(不知要買那一牌我去全聯買的)
5.取配方中的量沖入滾水.靜置20分鐘充分溶解後,利用打蛋器攪拌均勻.



6.把奶油融化加入再攪拌均勻.
7.加入蘭姆酒繼續攪拌均勻備用.



8.把蛋隔水溫熱+糖+鹽利用全蛋式打發至七分加入蜂蜜至全發.
9.利用切拌方式麵粉分三次拌入均勻.
10.利用切拌方式分三次加入備用的卵磷脂乳化物.
11.把麵糊高高的倒入木框內,再利用筷子S型劃二次.(可以消除大泡泡)



12.烤溫170度預熱後以170度先烤10分鐘後改以上火160度下火150度70分鐘.
顯這個時間不夠久.溫度和時間我在第二次有調整了一下.
因為烤模大小不一樣時間也不同唷.


13.出爐倒叩表面才會平整,只是因為烘烤時間不足就出爐了,表層濕黏可見.
下面那二張照片.

14.我個人認為卵磷脂乳化物己經發揮它的效果.
第二次作leo生日蛋糕的時候更接近成功之路.

因為有賴賴可以作見證丫.

15.報告結束~謝謝觀賞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