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丫母乀土豆.~



今天早上和leo散步走過田間產業道路.
一片康乃馨花田.
每一株花苞滿滿.
leo看到則說.
"媽咪~這康乃馨母親節節前一定採收不完吧!"
對丫~今年的康乃馨花價超好產量不夠呢
那一定有會有進口的康乃馨囉.
而且一定會很貴.....

眼前的小leo是小五的年紀.
我一直把他還設定在中小年級.
現在的他可以跟我談著時事的問題了.
小小的事有讓我驚訝一下.

丫母今年的花生在年前就採收晒好了.
拿了一大包花生給我.
其實我不知做什麼料理.
除了賴賴丫媽過年做了包仔粿的內餡.
某天看到carol作了花生湯.
所以也來試試.
丫母把大小粒的花生都有分開.
大顆的花生都拿給我了.
品質感覺都很不錯.

喜歡用電鍋煮東西.
不用顧爐.
只是剝去表膜的動作很搞工.
最后還是賴賴幫忙完成的呢.

軟嫩口感賴賴很喜歡.
下次補煮一鍋來孝敬我乀丫母.



carol的花生湯
約5-6人份

材料:
花生300g,
a.小蘇打粉( baking soda)1/2茶匙,水1000cc
b.水1200cc,
c.黃砂糖100g,

步驟:
1.花生加入足量的冷水浸泡3-4小時
2.用手直接將表皮的膜去除
   (若買到已經去皮的花生1,2步驟省略)
3.去皮花生加入a材料混合均勻
4.放上瓦斯爐煮沸,小火再煮20分鐘,然後關火悶一夜
5.隔天將花生撈起,用水沖洗一遍




6.再加入b材料混合均勻
7.放入電鍋中,每一次外鍋一杯水,共蒸煮2-3次,直到花生到
   自己喜歡的軟爛程度即可
8.添加適量的糖調味
9.吃的時候可以搭配油條



補充:
1.煮花生的水量可以自行增減
2.若使用瓦斯爐熬煮,水要多加200-300cc,
   小火大約煮2-3小時
3.甜度請依照自己喜歡調整
4.小蘇打粉是鹼性,可以幫助花生煮軟,沒有小蘇打
   粉也可以使用3/4茶匙的泡打粉(baking powder)代替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