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戚風



自從上次把蔓越莓果醬作好後,心裡一直在盤算要作什麼點心呢.


決定召開賴賴家庭會議.


ivy&leo以二票對一票勝出.(ping輸啦)


決定以戚風蛋糕方式為蔓越莓果醬處女秀.


我參考前二天作香橙戚風蛋糕方式.


配方相同只是把香橙醬改蔓越莓醬.


引用carol.烘培新手第一本新書p228.
8吋分離式中空模一個
(材質不可以防沾)

材料:
麵糊部份:
蛋黃5個,,細砂糖10g,植物油40g,低筋麵粉60g,在來米粉30g


鮮奶50cc,蔓越莓果醬60g,

蛋白霜部份:
蛋白5個,檸檬汁1茶匙(5cc),細砂糖50g


開始動工~用心記錄是我的本性.(常被ping唸xxxxx)




發現按carol書中照片操作真的很簡單.



可是如果把文字內容詳看一遍會更好.


因為通常我是看了照片忘了文字說明,所以一些小地方就會出錯.



自從與格友討論發現問題之后成功了.


只要有時間原來烤個蛋糕也不難了.



拍謝哩~我很懶著弄掉屑屑所以不美,因為如果一堆屑屑誰要吃丫.


就讓它樸實的出現.(有點髒髒的厚)


試吃結果~


賴賴們都表示有進步很好吃喔.


那就是~證明....我學會作蛋糕了呢.耶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