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感動的麵包


carol的麵包書我可是期待很久了呢.
收到書當然是翻了又翻.
只是想作的麵包實在很多,又要考慮賴賴的接受度.


今天我把最感動的麵包推出來了.
這是屬於我"獨享"的麵包.(婆婆尚可接受)
賴賴們只能用關注眼神看著~
妳又感動了丫..媽咪..


參考carol的免揉果乾麵包


準備器具:
1.有蓋的鍋具,必須是鑄鐵或耐高溫玻璃器皿,康寧鍋或陶器
   (不可以有任何塑膠成份)
2.烘焙布(粿巾)一條

材料:
高筋麵粉330g,全麥麵粉70g,鹽1/4茶匙,速酵1/2茶匙,水300-320g,細砂糖10g,
葡萄乾及蔓越莓乾共50g,核桃40g(任何喜歡的乾果都可以)


前二天天氣超冷哩.
我根本不想用手碰水.
就用棍子拌一拌很簡單吧.



我發酵12小時,發現沒很漂亮的氣孔喔.



簡單整成圓型,再發酵1.5小時.



把烤鍋預熱20分鐘.小心喔..很燙哩.
把麵團倒入鍋子送進烤箱.
我家的烤箱只須170度30分鐘.



看到沒麵包裂開了粉美吧.
光是這個就加分啦.


我用蘭姆酒浸泡出的葡萄及蔓越莓果乾.
淺嚐一口在嘴裡的麥香散發出來一種甘甜及酒香.
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.
一口~果然不夠..我一個人就啃了四分之一.


"太感動了喔~"原來我也可以作出這麼好吃的麵包~幸福啦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