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烤的啦


天氣變化真是考驗人體的健康指數.
小leo從過年前開始感冒,小咳嗽的狀況一直都存在.
上個月帶他去看中醫準備調養一番,醫生也明確告知咳嗽要先治好才行.
今天為止他乖乖的配合已經滿三個星期了21天,中藥的藥粉都滿大包的.
leo從沒跟我說他不想吃了或是耍賴不去看中醫.
在家或是去學校,他都是自己按時吃藥的呢.
他只有小小的要求我~媽咪.吃完藥我可配一顆糖果嗎?
leo的藥袋裡,一包配一顆糖果(有不同口味的).剛剛好~

今天上學前我問了leo藥剩幾包呢.
媽咪~只剩一包了喔.
那咳嗽呢.
leo很認真的回答~我故意咳才會咳嗽啦..
那就表示leo的健康指數回昇到高點囉.
想先讓他停藥休息幾天,再帶他到中醫調養調養.
快長肉肉吧..leo


馬鈴薯是賴賴喜歡的食物之一.
leo因為咳嗽不能吃油炸的食物.
那天看到Judy格子出現了用烤的甜甜圈,因加入馬鈴薯顯得更QQ.
我也一樣畫甜甜圈,引用caro麵包書裡的QQ馬鈴薯甜甜圈配方.
柳橙汁及馬鈴薯讓甜甜圈顯得香氣十足更有彈性+軟Q的.
我選擇用烤的方式,這款馬鈴薯甜甜圈就醬出爐了.
ivy說的..媽咪~一個我三口就吃完了喔.


馬鈴薯甜甜圈
約做12個

材料:
馬鈴薯泥100g,高筋麵粉270g,低筋麵粉30g,奶粉10g,
速發乾酵母菌(instant yeast)1/2茶匙,雞蛋1顆(約50g),
柳橙汁70cc,細砂糖30g,奶油30g,鹽1/4小匙


表面裝飾:
細砂糖.奶油.糖粉適量




步驟:
1.馬鈴薯蒸熟趁熱用叉子壓成泥放涼取100g
2.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用手將空氣壓出,滾成圓形罩上擰
   乾的溼布休息鬆弛15分鐘
(麵團粉黏手喔..要有耐心)
3.桌上灑些高粉避免沾粘,將休息好的麵團分為12等份.
4.塑成圓型放在烤盤上.
5.利用手指中間戳個洞  (戳之前沾一些麵粉避免沾粘)


6.噴點水進行第二次發酵.約40分鐘.
7.第二次發酵完成后,表面灑點細砂糖.
8.放進預熱好140度的烤箱中,烘烤約15-18分鐘.
9.出爐后趁著刷一層奶油增加香氣.
10.再撒上糖粉完成偽裝甜甜圈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