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然酵母-小麥種


2011聖誕節前夕~
我收到白鴿送來的禮物.
一杯溢出來的小麥種天然酵母.
一個百分百天然酵母盤呢朵呢聖誕水果麵包.
那一整天我嘴角上揚笑著.
與同事分享;與賴賴們分享.
這件幸福的事.
再次謝謝妳寧靜.



天然酵母這塊我原本就逃避不想去碰的.
感覺它是一件煩人的事.
我喜歡單純.
應該說我害怕改變習慣.
我深深的吸一口氣~
看了看這杯不知溢了多少,只剩半杯的量.
我按照以酵母1:水1:粉1的量去餵養


白鴿送達之後立刻著手
第一張:早上10:00.開始餵養.
第二張:中午12:00.活力十足.
之后因為要上班去了移架到冰箱休息睡覺.
第三張是下班回家移出來繼續成長到完成.
原本要著手作麵包的.
因為太晚了.
又讓它進冰箱睡囉.
最后是隔天早上才作了天然酵母大蒜麵包.
一下篇再分享..


寧靜作的這款盤呢朵呢麵包.
口感介於蛋糕與麵包之間.
自製的金棗果醬就是不一樣.
這樣的麵包收服著賴賴的心.
讓我好生妒忌.
因為呢.
一天吃著盤呢朵呢水果麵包.
一天吃著維也納僧帽麵包.
就被賴賴拿來作比較.
尤其是ivy還說.
米米~妳作的麵包是成功的嗎?
我輸了啦.


說實在的盤呢朵呢麵包真是一整個好吃.
如今我可以吃到也是超級幸福的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