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情人節快樂~




今天是情人節沒有鮮花.
因為家中春節期間還有4盆花還沒凋謝.
已經沒有花瓶了
(1百合.1菊花.2洋桔梗)
今天的情人節沒有巧克力.
因為家中還有一堆糖果還沒消化完.
所以2013今天的情人節特別來感謝.
寧靜


(酒釀桂圓包)

我已經忘了多久以前就認識寧靜了.
一直很喜歡她的格子.
格子裡的內容更是讓我流連忘返.
自從她開賣饅頭時就想跟她訂購.
她總是說~
"妳應該有很多麵包沒吃完吧!"
就是不接我的單.
直到我說過年期間工作忙到無法玩烘培.
才答應接賴賴一家的訂單.
她把賴賴家胃都收買了.
還接受賴賴指定的菜單.
讓我好生感動.
玩過烘培的人都知道.
天然酵母的特質.
玩過麵點的人都了解.
饅頭和包子的個性.
它們可不是那麼好款待的呢.
但是在寧靜手裡它們總是乖乖的.
所以一個個好吃的麵包.
一粒粒好吃的饅頭和包子就出現在賴賴家了.
整整有半個月賴賴就享受著寧靜手作烘培.

讓我來一一小作介紹吧.

上面酒釀桂圓包是我的菜.
料好實在發現她放餡料不手軟.



蔥捲包~從麵包王子書中掉出來的滾來賴賴家的.
賴賴丫媽說跟我做的麵包不相同喔.
(她應該歹謝說..比我作的好吃)




肉包子.
說起來也好笑~
leo直說...當早餐.午餐.晚餐都可以嗎?
被挑食者醬說~好吃的程度就知道.
送來時冷凍壓扁扁.
回蒸后一樣白嫩嫩.
天然酵母老麵的功效真的也太好了吧.





細雪乳酪麵包.
為了甜食一族的ping特製的.
香醇的奶油乳酪口味總是獨特.
只是ivy吃時候一直說.
細雪在那裡丫.
茄~融化了啦.
還說不夠甜.
這款leo就無法接受了.
"太奶"他的台詞.
又開始說~肉包呢?




百分百天然酵母優格吐司.
有股酸氣~ivy吃一口就說出醬的詞來.
好吃嗎?
嘿嘿~我又加了厚實的餡料.
不好吃也難啦.
我個人覺得單吃就好吃了.





水果布列克.
ivy吃了有點小失望.
跟她想像的不一樣咩.
或許自個點的口味期待更深.
原本擔心leo會拒絕吃的說.
但是反而不排斥一個也吃光光.
問leo口感如何.
像蛋糕的布列克.





布里歐麵包捲.
鬆軟可口受歡迎的程度不輸蔥捲包.
ivy說有點像丹麥的感覺.
leo則說像淡淡的奶酥.
熱量有了的麵包孩子的接受度更高哩


雜糧乳酪丁饅頭+芝麻鮮奶饅頭.
醬的饅頭好營養.
賴賴也無法排斥它.
真的好好吃.



亞麻籽貝果.
這款貝果柔軟度十足.
我把它蒸了外帶公司當點心.
雖然冷了口感一樣好哩.
難怪賴賴給了10分的滿意度.
哎呀呀~100%葡萄菌種發酵而成的.
這樣厚工的貝果.
讓我好心動.



培根麵包.
leo的最愛.
一餐就全解決了.
leo一直問還有嗎?
沒了..
還滴咕的說.
那是我的耶.
為什麼給人家吃光光.
厚~我算一下.
leo~1個
ping~2個
ivy~2個
賴賴丫媽~1個
一共6個
哈哈..
那天我可是吃南瓜乳酪饅頭嘿.
還好兇手不是我.



亞麻籽蔓越莓法國.
喜歡單純的法國麵包.
30%葡萄菌種.
柔軟度+保濕度都很好.
這咕我和丫媽包辦了啦.




這是其中一天我的早餐.
春節前夕工作忙.
在公司吃東西就有壓力.
所以早餐我可以吃很多.
醬一來忙起來就不會一下子就餓了丫.


其實我還收到了紅豆年糕和麻糬月餅.
也都好好吃.
一直吃吃吃.
賴賴家的澱粉及熱量食用數破錶了.
聽說這個年過了就要減重計畫的寧靜.
我想我可能要加入妳計畫目標了.
因為妳我的體重也回不企啦.

今天是發表感謝之意.
特別在情人節上.
不然格子草又長了咩.
謝謝寧靜為賴賴家做的一切.

用美麗心情,手作家人的天然香.
因為無價~足甘心乀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