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喇果醬哩~


今年的芒果盛產.
收到農友滿滿的愛心芒果.
剛好娘家姊姊也買來送我.
所以就隨便抓6個來做果醬.
我一直對芒果的去皮取果肉很不喜歡.
就請賴賴丫媽幫忙.
三二下就幫我的處理好了.
leo連啃了三個種子部位的果肉.
覺得醬吃很好玩.
剛好集中採了二次百香果的量.
我忘了幾個,但是約200g多是我記得的重量.
翻翻carol原味書.
做了小變化.
屬於賴賴家的獨特口味百香芒果醬就喇出來了.
當然也想嚐試著搭配小顏的黑麥麵包.



參考carol芒果果醬
百香芒果果醬


材料:
愛文芒果1200g,百香果200g,檸檬2顆,黃砂糖500g,

步驟:
1.芒果去皮,肉切下來
2.檸檬刷洗乾淨,磨出表面皮屑
   (只需要表皮層,不要磨到白色部份)
3.將檸檬榨出汁液(約40cc)
4.用果汁機將芒果打成細緻的泥狀
5.挖出百香果果肉



4.將檸檬皮屑加入到百香芒果泥中混合均勻
5.使用小火邊煮邊攪拌
6.等到糖都溶化,將檸檬汁加入
7.開大火熬煮至芒果泥湯汁收乾剩1/3且顏色變較深




8.再使用小火熬煮至濃稠,木匙括底會出現痕跡的程度即可關火
9.熬煮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焦底
10.趁熱裝至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倒放直到放涼
11.放涼後就可以將瓶子放正,室溫保存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