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愛饅頭


覺得愈沒時間的人,就想找一些偷呷步的方式來滿足自己.


其實我個人是超喜歡啃饅頭的,尤其帶點有嚼勁的純手工饅頭,可是很享受吃東西的口感呢.


無奈的是賴賴們的接受度不高柔軟的麵包或是蛋糕才是他們喜歡的.


所以看到小熊減肥專用的饅頭,我的目光無法移開,因為這一舉二得的方式我怎能放棄.


冰友丫~這作法很簡單,來來一起玩吧..


更詳的說明在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


減肥專用超級小饅頭


材料:


100g蒸熟的南瓜
100g五榖粉(用十榖粉也可以,)不介意的話用全麥麵粉也可以
70-100g堅果果乾等
1/2小匙酵母粉和泡打粉



作法:

1.將所有材料全部一起揉勻至三光(盆光,手光,麵光)。
2.用保鮮膜包緊,放到冰箱放置隔夜(如要立刻用,則放置一個小時)
3.取出分成乒乓球大小的小饅頭揉圓。
4.放進鋪了不沾紙的蒸盤或電鍋中,再休息十五分鐘。
5.開火,水滾了後蒸八分鐘即可取出。



把家裡可應用的食材都搬出來了,前一晚睡前把麵團完成,很節省時間的作法.


早上還可以吃到現蒸的饅頭喔,因為起床先把麵團從冰箱分割後揉圓,


再利用休息的時間,叫賴賴起床準備他們的早餐中途就可以開火蒸了囉.


這樣一來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超營養的小饅頭.


致於能不能減肥的說法,可能無法應用在我身上.


雖然是小饅頭一次多吃幾個,像這樣那可能減得下來呢.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