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草莓等等我丫.



答應leo作草莓果醬已經很久了.
只是賴賴爺爺的事讓我少了一些動力.
目前ping姐妹們及婆婆接手到醫院照顧爺爺.
他的情況穩定離出院的日子指日可待.

我和ping這二天整理家裡的空房.
可讓爺爺回家時有一個更舒適的房間休養.
只是平常把空房當倉庫,整理起來真是費時又費力的呢.

終於我把草莓果醬煮好了.
看過kodo.Judyclaire的作法.
也引用了carol麵包書p380的配方.

看吧~顏色美呆了吧.


草莓果醬~賴賴怎麼吃呢.
把它沖茶喝..orz...~


我看只有他們二倆個想得到.


winni的草莓果醬


材料:
草莓600g, 細砂糖300g(水果的50%)
檸檬3個(擠汁),吉利丁10g

做法:
1.草莓整顆洗乾淨瀝乾水分,將蒂去除並對切一半.
2.檸檬擠出果汁.
3.將細砂糖及檸檬汁倒入草莓中混合均均
4.放置2-3小時讓草莓入味.
5.放瓦斯上用小火熬煮15-20分鐘.
6.加入吉利丁混合均勻.
7.裝進乾淨玻璃缶中,倒立放涼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