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色彩的美~藍色.


這二天天氣不好雨下的很大.
天空都灰灰的.
可不能讓灰色來影響心情的.
那藍色呢.(藍莓果醬)
幸福手作沒關係啦.
冰箱的冷凍藍莓買了有一陣子了.
除了偶爾作成甜點,那一包就不動的躺在那裡.
嘿~那句老話~消化它吧.
前些日子看到小燕子利用冷凍藍莓加工做成好吃的果醬.
她把果醬淋在白色奶酪上頭時,厚~賣相超好的,真是好吃樣.
心想這個ivy一定喜歡.
所以先把果醬作好,等她下星期回家時.
也作個奶酪來滿足我的ivy.
她很久沒吃到我作的麵包.蛋糕.甜點.餅乾了.
我也很久沒聽到她說"媽咪~好好吃喔~""還有嗎?"


 藍莓果醬


材料:
冷凍藍莓700g
細砂約100g~150g
麥芽糖約100g~150g
檸檬適量


步 驟:
1.將材料量好備妥.(甜度可自已調整)
2.原本利用是麵包機的果醬的功能想要偷懶一下,不過並不適用.
3.最后麵包機只是幫忙融化細砂糖及麥芽糖.
我還是乖乖的把它上了火爐開始練丹...不~是煮果醬.
4.因為藍莓水出的滿多的,我以中小火先煮10分鐘,再以小火煮約20分鐘.
5.最后將檸檬汁混合均勻,使用小火邊熬煮至濃稠約10分鐘.
6.熬煮中間不時用木匙攪拌避免焦底.
7.趁熱裝至煮沸晾乾的玻璃瓶中倒放直到放涼.
8.放涼後就可以將瓶子放正,室溫保存.


註:如果沒有時間顧爐火可以加入少許的吉利丁縮短熬煮時間,等放涼了就變稠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