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酷暑~


這二星期來的高溫相信很多人都受不了.
我是屬耐熱品種.
除了曝曬於陽光下.
這樣的高溫我還是可以接受的.
但是~
原本我就不太會流汗的人.
站在烤箱旁還是汗流浹背.
不過還是欣然接受的幸運人.
致少上班環境多數時間還是在冷氣房裡.
所以幫賴賴作了消暑的點心還是有助勢的.
綠豆湯、檸檬水、冰鎮日月潭紅玉紅茶等等.
今天加了carol格子裡這款QQ果凍糖.


驚豔的色澤很透澈.


剛好材料都有只買了一缶蔓越莓果汁.
之前作的蔓越莓果醬還有.
賴賴自產的無子檸檬.
花農家自產的蜂蜜.
賴賴家不會缺貨的吉利丁粉.
花了少少的時間就有不同的收獲.
早上玩脫模拍照.
leo吃完早餐一邊等著試吃.
QQ口感還滿對他的味的.
ivy吃一個隨口說~媽咪..下次蜂蜜放少一點.
(標準的嘴吃嘴嫌的人)


其實我更高興又把矽膠模派上用場了.
這樣一來敗家的心情就很幸福美麗啦.

外頭的高溫對我而言就己經不重要了.



引用carol的QQ果凍糖
約5-6人份

材料:
蔓越莓果汁90CC,蔓越莓果醬(含果粒)25g,
吉利丁粉15g,蜂蜜2大匙,檸檬汁1/2大匙,


(作了二倍的量)以上材x2

步驟:
1.所有材料秤量好
2.準備矽膠模當做模型



3.果汁倒入吉利丁粉中混合均勻,靜置5-6分鐘,讓吉利丁粉
   完全吸水膨脹
4.再依序將果醬,檸檬汁加入混合均勻
5.準備一個稍微大一點的鍋子,加上適量的水煮沸
6.使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,將吉利丁粉完全溶解
7.最後倒入蜂蜜混合均勻放涼即可




8.在模型中抹上一層薄薄的液體植物油(方便脫模)
9.將放涼的果凍溶液倒入模型中
10.放入冰箱冷藏2-3小時完全凝固
11.從模型中取出即完成
12.放冰箱冷藏保存




補充:
1.果汁及果醬口味可以依照自己喜歡選擇
   例如柳橙汁搭配橘子果醬,葡萄汁搭配葡萄果醬
2.蜂蜜也可以使用糖代替,甜度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
3.若使用吉利丁片,份量相同,但是使用方式步驟不同.
   請參考 凝結劑使用方式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