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茴香籽

最近我變的很勤奮

IMG_3327.JPG

上星期看到烘友玩這款茴香籽貝果時,心中莫名的心動

第一是我沒想過的口味,第二是茴香籽令我好奇的香料

趁著載ivy去考大學英聽時,順道就去烘焙材料店尋著茴香籽

IMG_3313.JPG

有上網查一下,這種茴香的品種是跟平時入菜的茴香(香菜)不同

買回家時好奇打開先讓賴賴們聞香一下~~~

結論是好像~中藥味喔

心想等我烤出來就不一樣了嘿

IMG_3330.JPG

烘友kodo姐是做茴香籽原味和小顏則是加了松子

因為想讓口感更有層次,手頭也沒松子就用核桃替代

照片那個拍完照就被我KO了

確實真的耐人尋味的一款貝果

若加上一碗南瓜濃湯就幸福圓滿了

.IMG_3316.JPG

另外茴香籽1000的粉配了2T,感覺上這樣的量差不多了

爆熱的夏天終於過去了,天氣也漸漸轉涼了

做起麵包不再汗流夾背,或許也是讓我想提起動力玩的原因吧.

IMG_3319.JPG

低溫冷藏一直是我玩的方式.睡在冰箱約10小時的樣子

IMG_3323.JPG

烘烤出來的感覺還算滿意

茴香籽所散發出的氣味獨特

連賴賴都嚷嚷著說~

茶葉蛋在那裡兒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貝果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